我17名科考队员将再赴南极冰穹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13 北京日报

  

我17名科考队员将再赴南极冰穹A

  据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张建松)在我国即将开展的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活动中,有17名冰盖考察队员将再次到南极“不可接近之极”——海拔4000多米的冰穹A地区进行考察,为我国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建站选址进行系统性考察,同时执行“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核心计划——熊猫计划(PAN-DA计划)。

  冰穹A地区不仅是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区域,也被国际公认为南极科学研究的至高点。由于其严酷的气候环境条件,过去一直被国际南极考察界认为是人类“不可接近之极”。

  在我国即将开展的冰盖考察活动中,17名考察队员将主要执行8项科学考察任务,其中很多是我国在该地区首次开展的科研计划。此外,我国第24次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为我国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建站选址提供系统、详实的决策依据,为下一年度完成内陆站站区的建设奠定基础。我国计划在2009年初步建立南极内陆度夏科学考察站。

  左图:11月6日,我国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完成了为期半年多的大修,以全新的面貌在上海亮相。大修后的“雪龙”号船即将执行我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