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莫耍“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30 武汉晚报

  欧阳林

  如今,只要听说有好一点的单位招人,应聘的人马上蜂拥而至。正因为人多岗少,招聘单位才显得格外“俏皮”,往往会在用人条件上出些“花”招。

  前些时,有个朋友的儿子到一个单位应聘,主考人看了他的文凭后,只问了他两个问题。一问其家庭背景,有没有广泛的社会关系。搞得这伢一头雾水:又不是我的家人来求职,问这些搞么唦?第二个问伢有几大个酒量。虽说这伢是城里长大的,但个性蛮直,当下照直回答:只能喝杯把啤酒。末了,主考人丢下一句套话,回家等消息。这一等,便杳无音讯。

  按理说,作为招聘单位,应该从“德、才”两个方面选取人才。如果像上面所说的这种“求贤”方式,是不是太离谱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