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衡水万名干部进农村送服务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35 河北日报

  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乡村

  衡水万名干部进农村送服务促发展

  半个多月来,培训农民9万多人次,化解农村矛盾纠纷840余起,为所包村办实事好事1600多件,帮助所包村修订和制定发展规划1600多个

  本报讯(通讯员李丽、张荣霞 记者史文通)市、县干部下村来了!这一消息在衡水市4990多个行政村迅速传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10月15日以来,衡水市1万多名干部奔赴广大乡村,开展为期一年的“进农村送服务促发展” 活动。

  衡水市有420多万人口,其中80%在农村,农业占了国民经济的相当比重。如何统筹城乡发展,把农业大市变成农业强市?市委、市政府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从市、县两级抽调优秀干部,按照每个行政村不低于两名干部的标准,组织动员万名干部进农村、送服务、促发展,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乡村,让广大干部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调研员、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探索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市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明确要求各进村工作队,重点做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搞好教育培训、抓好农业项目建设、帮助制定完善发展规划等工作任务,并制定了工作队员管理及考核奖惩办法,狠抓落实。

  半个多月来,广大干部在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2.4万多条,举办各类培训班培训农民9万多人次,化解农村矛盾纠纷840余起,为所包村办实事好事1600多件,帮助所包村修订和制定发展规划1600多个。桃城区索水口村党支部书记宋广军说:“驻村干部帮我们建村民中心,还解决了400多亩地的灌溉问题。村民们都打心眼里感激他们呢。”

  “干部进村,深入了解了农村的情况和农民的企盼,增强了我们服务‘三农’的针对性。”各下派干部单位纷纷表示,要把这项活动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支农、惠农的政策和工作机制。市委宣传部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百万农民大培训工作,改进培训手段、丰富培训内容;市卫生局将继续加大医师下乡对乡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对口技术支援的力度,扩大覆盖面;桃城区发展和改革局计划明年增加农村社会事业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发展社会化养老、集中连片供水、加强职业技术教育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