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拉了一车“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38 城市晚报

  

黑车司机拉了一车“亲戚”

  控制黑车司机 程宛/摄

  ■记者程宛/报道

  本报讯 “我是送亲友的,这一车人都是我的亲戚……”昨日上午,长春市运管处联合公安部门共同组成的打击“黑车”专项行动分别在高速客运站和乐群街中东大市场附近展开。当黑车司机被抓现行时,司机面对稽查人员,他们纷纷找出各种借口来逃避处罚。

  打击黑车难度加大

  昨日清晨6时许,在长春市交通局稽查支队稽查四大队的办公室内,大队长范朝仁、七中队队长李春林、八中队队长李文新等人早早来到办公室,就当日打击跑线“黑车”行动计划他们已经商讨数次。

  一直参与打击“黑车”行动的四大队大队长范朝仁告诉记者,随着打击黑车行动的深入,稽查人员与黑车的周旋越来越艰难,与其说打击黑车,还不如说是与黑车司机在斗智斗勇,大队长范朝仁的话在随后的行动中得到了验证。

  12个座的车加了7个座

  昨日上午8时许,打击“黑车”行动的稽查人员与民警来到了黑车频频出现的高速客运站附近,这里曾是稽查人员行动的重点打击地点,但一直处于屡禁不绝的困境。稽查人员刚刚到达高速客运站附近,一辆白色的金杯车型的面包车进入稽查人员的视野,该车车牌号为吉C5××××,车内满载10余人,稽查人员立即对其跟踪。

  8时45分许,该车行至人民大街一路口处等待红灯。就在这时,两辆稽查车一同将该车夹在中间,见车被控制后,一男子从车上跳下企图逃跑,被随后赶到的稽查人员和民警控制,车上随即走下12个大人和一个小女孩。

  经检查,该车没有运营证和线路牌,养路费手续不全,属于典型的黑车营运。眼见自己将要受到严厉的处罚,司机与车上的一名女子连忙拿出身份证与执法人员套起了近乎,“我们是伊通县伊通镇人,自己人。车上的都是亲戚,正好全要进城,就一起坐我的车了。”

  “我们不是他亲戚,快退钱让我们走!”面对车主的辩解,记者随口问了车上的一位老者,他当场揭穿了车主谎言。

  在对该车的检查中 ,稽查人员意外地发现了令人惊心的一幕,该车为了牟取暴利,对车内座位进行了整体的改装,原本12个座位的面包车,被加了7个座位。

  非法营运还恶语威胁

  上午9时40分许,稽查人员来到中东大市场附近开始调查,一辆车号为吉A4××××的白色捷达车的司机正在车外大声揽客,此时,车内已经坐有三人,稽查人员立即上前展开调查,司机见状拔腿逃跑,民警与稽查人员将男子控制住。男子不断挣脱,与民警和稽查人员进行撕扯,并恶语威胁稽查人员称:“我就是黑车,你们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见一计没有得逞,男子继续将自己的脚放在车轮下说:“我被撞了,你们要负责。”企图阻止稽查人员执法。

  最终,稽查人员通过对乘客的取证,确定该车确为从事非法营运,目前,两辆非法营运车辆均被暂扣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