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可能移师岛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44 台海网

  

厦门马拉松可能移师岛外

  ●“岛外环岛路”拟辟新赛道,坡度更平缓有利选手出成绩

  ●拟以嘉庚体育馆为出发点和终点,以火炬大桥为折返点

  ●市规划局昨就设计初案进行研讨,并向市民征集好点子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 通讯员 朱家鹏)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得知,今后,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可能改在环东海域的“岛外环岛路”举行。昨天,市规划局特地就环东海域岸线景观设计初稿进行研讨,并面向市民征集好建议,力争将这里建成一条美丽的海岸带。

  环东海域岸线景观规划范围跨越集美与同安两个行政区,规划中包含头尾两段红树林与三处人工沙滩。未来这里将有美丽的红树林公园、游艇码头等休闲旅游景观。其中,红树林内还设置了一些窄的木栈道,市民可近距离观赏植物和鸟类。经过整治后的环东海域沿岸,基本上可以与现在的环岛路相媲美。

  市规划局规划处任处长介绍说,依照规划,岛外“马拉松赛道”依托现有的嘉庚体育馆作为出发点,经过海滨大道通过折返跑,往返全程42公里长,特别是在坡度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将更加平缓,使得将来的马拉松赛道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能够让选手跑出好的成绩出来。

  这条“岛外环岛路”沿着环东海域滨海大道、滨海旅游大道,经过中洲大桥、火炬大桥再折返,刚好是马拉松赛道的长度。

  根据规划方案中的内容,集美城区北端尽头,定位为集美街心望海公园,在街心广场上设计摆放标示为“1896”的艺术雕塑,纪念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将马拉松列入奥运比赛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