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近25%高校学生将获国家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45 河北日报

  今年我省近25%高校学生将获国家资助

  ●奖助学金总额近2.6亿元,大部分将用于资助贫困生

  ●将有1558名高校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将获得奖金8000元

  本报讯(记者郭伟)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目前,我省各高校正在评选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11月15日前省教育厅将对资助对象进行批复。我省本次国家三项奖助学金的额度和覆盖面空前,资助总金额达到25892.4万元,资金已开始拨付。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有1558名高校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将获得奖金8000元。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名额为183524人,助学金总金额为18352万元;助学金分为一、二、三等,分别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年首次实施,6294万元的奖励总金额将使我省25177名学子得到资助,每人奖金5000元。

  本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大约能占到在校生总人数的3%,国家助学金则能覆盖约22%的高校在校生。除同时享受两项奖、助学金的部分名额外,我省将有近25%的高校学生能享受到国家奖、助学金。在这三类国家奖助学金中,除国家奖学金对资助对象评选标准不论贫富、只看优秀程度外,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必要标准中都包含了“家庭贫困”一项。这标志着25892.4万元,大部分将发放到贫困生手中。

  另据介绍,我省此前曾出台一系列政策,要求国办高校提取事业收入的5%用于为贫困生减免学费、提供校内资助、发放勤工助学岗位酬劳等。一个集国家奖励、国家资助、国家贷款、省级助困政策、校级帮扶措施、社会资助等全方位的助困体系已初步建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