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地 “提前”着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58 城市晚报

  

消防演习地“提前”着火了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钱文波/摄

  ■记者 傲冬 志强/报道

  本报讯11月6日16时许,长春市凯旋路上的长春果品集团水果精品厅发生火灾,宽城区消防大队出动3个中队、8辆消防车,数十名消防队员进行扑救。16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据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火引起的。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详细原因进行调查。由于突发火灾,原定两日后在该精品厅举行的消防演习被迫改换地点。

  业主火中抢救水果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精品厅周围挤满了人,精品厅南侧不时冒出浓烟,起火点周边停着8辆消防车,消防队员分成两路对起火点进行扑救。现场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为了扑灭精品厅内部的残火,消防队员佩戴呼吸器进入厅内扑救。另外,在火场对面不足50米处有一家加油站,火灾发生后,该加油站暂停营业。

  精品厅周围焦急的人群中很大一部分是水果精品厅的业主,听说着火了,这些业主急忙赶来了。“下午4点钟我离开的时候还好好的,刚要往家走,就接到电话说着火了。”业主李先生说,还好他的店在精品厅北侧,没有着火,而且距起火点也比较远。但业主王先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的水果店距起火点较近,火势被控制住后,他马上从正门冲进去抢出来几箱水果。后来王先生被果品集团的工作人员劝了出来,担心他出危险。王先生对记者说,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家的损失,估计不能少了。

  疑是电路起火引发

  据业主们讲,精品厅里常常有人使用电褥子和电炉子等取暖用品,厅里用来包裹水果的纸盒箱和塑料袋等易燃物又非常多,他们怀疑是电火引发了火灾。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果品集团党委工作部的周部长,她告诉记者,这间精品厅有仓储和水果交易的功能,平时在下午4点钟关门,火灾发生前,该厅已经关闭,里边没有业主和顾客。如果起火发生在白天,一定早就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扑灭,不会着得这样大。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演习地点被迫更改

  据消防人员介绍,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发生火灾的是一家业户,被烧毁的水果多数是摆在明面的样品,由于扑救及时,与此相邻的库房并没有起火,具体损失和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据了解,消防部门原定于两天后在该厅进行消防演习,但由于发生火灾,演习地点被迫更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