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应该再多建几条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59 台海网

  

厦门应该再多建几条隧道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实习生 朱隽娴 通讯员 苏富强/文 吴晓平/图)“厦门应该再多建几条隧道。”昨日,参加海底隧道修建技术国际研讨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对厦门提出建议。

  王梦恕是此次海底隧道修建技术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之一。他说,翔安隧道也已经成为一个示范工程,尽管它还没有建完,但国内许多城市的海底隧道已经跟着开始建设,纷纷到厦门取经。

  “建桥占地拆迁太多,对环境的干扰太多,而修建隧道是大势所趋。”王梦恕说,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城市已经意识到这点,纷纷开始建设隧道,往地下要空间。在中国建隧道,也是符合国情的。厦门也还应该再多建几条隧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