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奖金拼等级 中国选手获“雀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次比赛统一采用国际标准规则,加入了梅兰竹菊东南西北8种牌

  ■在赛场上,选手不论来自何方,都只能用“花”、“杠”、“和”、“碰”等中文发音来表达自己的牌

  ■参赛的外国选手中,不乏博士等高学历的人,他们会利用数学中概率统计等知识来推算出牌,非常厉害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首届世界麻将锦标赛5日在峨眉山市结束,来自中国东方清华北大队的李立力挫群雄,最终摘得本次比赛“雀圣”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章飞和日本选手MINORUIMAEDA,分获个人第二、三名。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中,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选手参赛,外国选手人数达到95名,裁判中也有3人是外籍裁判。大赛以推动麻将文化健康发展为目的,因此不设奖金,而是以“品”为等级进行选手等级划分,以牌艺和牌品来定位一至九级的不同等级。其中,累计比赛分达到4000分以上,并获得过A级比赛冠军者,可晋升一品牌手。

  5日早上8点30分到下午1点15分,比赛进行了第八局和第九局(决赛)。虽然这已是第三天的比赛,可是选手们丝毫没有懈怠,现场气氛热烈,各种语言混杂在一起,倒更像是一场语言大赛。在决赛局中,中国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对,李立在决赛中表现相当出色,面对强劲的日本选手稳扎稳打,巧妙出招布阵,最终以1411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

  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先生表示,麻将以一种积极健康的竞技方式来锻炼人们的智力,把麻将用于赌博是人的问题,而不是麻将的原因。举办文明、规范、高雅的世界麻将锦标赛,就是要使麻将成为更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倡导科学、友好、健康的麻将文化。

  (毛建坤 实习记者 杨兴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