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昨开通 随时可“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吴梅】 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本市国土房管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冬季查勘工作,工作人员将走进全市各个居住区片,为每栋房子进行现场的“诊断”,发现有问题的将列入明年的修缮计划。如果市民发现自家的房屋安全出现了问题,无论是直管公产、单位产还是私产都可向各区县房管局房管科反映或拨打市房管局电话23313610进行“问诊”,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将被作为优先解决的对象。

  此次查勘范围涉及全市直管公产、单位产、私产等各类产别房屋,重点是严重损坏房屋,危险房屋,超龄使用房屋,危陋房改造片尚未拆除房屋,涉及拆改房屋主体结构、明显加大荷载、改变原设计用途的房屋以及列入白蚁防治区范围的房屋。同时对房屋烟道、设施设备、外檐、阳台栏板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部位实施重点查勘。其中,市房产总公司和公用公房经营管理处负责查勘直管公产及其售后房屋,单位自管产及其售后房屋由产权单位负责查勘,保管自修的房屋由使用单位负责查勘,私产房屋实行物业管理的由物业管理单位负责查勘,未实行物业管理的由区县房管局组织查勘。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查勘实行专人负责,对查勘中发现的紧急问题,将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对于无人居住的空房,积极设法联系住户,不漏掉任何一处房屋。在查勘过程中,凡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优先解决,同时专项安排老化电线改造、破损上下水管更换、老旧楼房综合维修等维修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