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第二次生命回报所有好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00 每日新报

  

我用第二次生命回报所有好心人(图)
经过一个多月的术后治疗和调养,接受肝肾联合移植手术的崔连发昨天上午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更可喜的是,买下崔连发夫妇住房的李女士,获悉夫妻俩的故事后,当即表示,愿意让他们搬回原房免费暂住。

  下午2点,崔连发和赵静华手挽着手回到了阔别半年多的家中。

  看奥运会梦想将实现

  昨天早上5点,回家心切的崔连发就激动得再也睡不着了。吃过早餐,崔连发还精神十足地和女儿崔丹侃起了足球,“明年能看奥运比赛了。”

  “好久都没看到爸爸这么痛快地笑了。”女儿崔丹现在的心愿就是努力工作、多挣钱,凑够爸妈的术后治疗费用。

  临行时,崔连发和赵静华手持4面锦旗,赠送给了沈中阳院长、几位主治医生以及移植中心的护士们,“我们的第二次生命是这些好心人给的,可我们经济条件有限,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有望参加“移植受者运动会”

  主治医生王智平主任介绍,崔连发的恢复状况非常好,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几乎和从未做过手术的正常人没有区别。王主任表示,半年后崔连发就可以做常规体育运动了,“以他的恢复状态,很有希望参加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移植受者运动会’。”

  “定期检查、按时吃药和规律生活是崔连发稳步恢复的三大保证。”王主任仍提醒,出院后的调理和保养仍然是不可忽视的环节。一中心医院为崔连发一次性开了一个月的抗排异治疗药物。他出院后的两个月内,每隔2到4周需要到医院进行复查,并及时调整服药剂量。

  买主提供免费住房

  前天,半年前以4万元价格买下崔连发和赵静华一家住房的李女士将房子的钥匙重新交到了崔母的手中,愿免费让夫妻俩暂时回到“家”中居住休养。李女士表示,崔连发一家随时可以将房子以原价再买回去。

  获悉这个天大的喜讯,赵静华喜极而泣,“我愁住处愁得都快疯了,没想到人家买主这么好,还能让我们回来免费住。”

  这套平房将在明年动工拆迁,拆迁后,这套房屋的拆迁补偿金额可达4万元以上,主动放弃这一机会的李女士说:“我们一家都被这对夫妻的真情所感动,知道他们出院后没有落脚的地方,我就打算帮他们一把。”

  记录下每一笔爱心款

  与此同时,一中心医院也详细评估了崔连发一家的经济能力,决定除了免除他们手术的所有费用外,还将住院费和术后医药费用减免了近二分之一。

  手术后,崔连发和赵静华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万多元,“很感谢新报,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两口子或许都活不到现在了。”赵静华说,从新报开始报道至今,夫妻俩总共收到社会捐款近6万元,但这笔钱对于术后抗排斥的药费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

  细心的赵静华将每笔钱的来源都认真地记在了小本子上,“一位外国友人托朋友汇来2700元钱;临出院时,我们所住的四楼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塞给我一个5000元的红包;今天一位石家庄下岗的大姐,拿出50元钱寄给了我……”崔连发和赵静华表示,对于大家的帮助,他们会一辈子铭记于心,并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回报这些好心人。

  新报记者 任桐 实习生 李雅堃

  摄影 新报记者 胡凌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