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捏泥人 农民迎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00 每日新报

  

巧手捏泥人农民迎奥运(图)
新报讯【记者 李柏彦 王渐】一名捏泥人爱好者“苦熬”半个月,亲手捏制出“农民迎奥运”的泥人作品,最小的人物造型只有米粒大小。

  这名捏泥人爱好者名叫宁玉福,今年59岁。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红桥区风采里宁大爷家时,老人正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刻”。据宁大爷介绍,自己爱好捏泥人已经有10多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他就考虑如何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奥运会做点什么。再三斟酌后,宁大爷决定捏出一套农民迎奥运的作品。

  白天干不完就晚上接着干,因为怕影响老伴休息,宁大爷就把“工作室”从卧室挪到了厕所。经过半个多月努力,两个大泥人和两套“微雕场景”终于完成。记者看到,在宁大爷的“微雕场景”中,一个个米粒大小的人物造型也是栩栩如生。

  宁大爷表示,再将自己的这些作品进行细致加工,细致上色后,他打算赠送给奥运会的有关部门,以表达一名普通老百姓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新报记者 王健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