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带伙伴数偷姨妈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赵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夏天里家里连连失窃,作案者竟是自己的侄女。不过,作为长辈,当姨妈的赵女士十分宽容,她为孩子向司法机关求情。

  联合朋友偷亲戚

  小莉今年17岁,南京人,初中毕业那年就没再读书,也没有找工作,常和社会上的闲散人员混在一起,很少回家。今年七八月间,因为手头紧,小莉想到了一个办法,她拍拍自己的小姐妹小蕾:“走,到我姨妈家,她家有值钱的东西,我还有她家的钥匙!”两个小女孩一拍即合。她们先往姨妈家打了个电话,确定家里没有人之后,便立即动身,第一次顺利得手。拿着偷来的现金和首饰,两人找了个金店卖掉,然后吃吃穿穿,潇洒了一段日子。没多久,两人计划再干一票,这一次姨妈家的卧室门锁了,女孩硬是拿菜刀把门撬开,又偷了些金银首饰跑了。在数次的偷窃中,她们盗走现金3000元、数码相机1部、手表1块、钻戒4枚、金戒指6枚、宝石戒指1枚、手链2根、金项链2根、钻石耳钉1枚、镶钻耳环1副。两人胆子越来越大,9月下旬一天又去了一趟“老地方”,竟准备叫个锁匠来开门,后被熟人撞了个面,落入法网。

  姨妈求情免批捕

  案发后,本案的受害人、小莉的姨妈赵女士到司法机关来求情,“孩子年纪小,能给她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吗?我不想追究责任了。”玄武区检方在综合考量后,认为嫌疑人系未成年人,且均为南京人,有固定住所,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足以防止社会危险性的发生,遂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作者:陶陶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