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时断时续 居民干靠俩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18 城市晚报

  ■记者 王昕/报道

  本报讯 最近两个月来,家住长春市丰顺街11-15号楼的居民一直为家里的自来水时断时续而烦恼不已。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处居民楼长期“停水”,主要原因是楼内自来水管线老化产生多处漏点。对于如何解决此事,居民和社区的意见并不一致。

  两个月来自来水时断时续

  市民孙女士住在丰顺街11-15号楼已经很多年了,此前并没有过这么长时间停水。今年9月初,孙女士家停水了。该楼是栋老楼,没有物业管理部门,很多居民找到社区,得到的答复是二次供水的外网坏了。这次停水持续了很长时间,10月份时,孙女士家来水了,但是没过几天,水又停了。

  此后,这种停水、来水的情况就反复出现。孙女士发现,现在此处楼层低的居民家里能上来水,但是楼层高的住户家却没有水。出现这种情况,孙女士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停水”是因管线出现漏点

  昨日,记者来到惠民北社区,社区的高主任说,9月份的时候,丰顺街11-15号楼的确因二次供水的管网漏水导致停水,停水涉及到550户,居民反应强烈。朝阳区政府和负责此处二次供水的物业一同出资,对外网管线进行了更新、维修。

  高主任说,现在部分居民家上不去水,社区也有所了解,并且多次去调查,发现现在的问题出在居民楼的内网管线上。因为这里都是老楼,没有物业公司,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线有漏点,致使楼层高的居民家上不去水。按照相关规定,居民楼内的自来水管线出了问题,需要居民出钱进行更换。

  居民不愿出钱暂时难以维修

  高主任说,丰顺街11-15号楼居民不认可掏钱更换自来水管线,社区也多次与居民沟通,希望居民选出代表,大家一起商讨该如何维修管线,如何分摊费用。但因为大部分居民认为,不该由他们出这笔维修费用,所以始终没有选出代表来和社区、专门负责供水的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更换自来水管线的问题只能暂时搁置下来。

  孙女士表示,他们不能接受社区的说法。由于这里的自来水时断时续,至于如何解决此事,孙女士表示,她准备看看以后的情况再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