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物价增幅创13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1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茆雷磊)台湾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长率高达5.34%,创下13年以来新高。岛内学者预估,明年的物价走势将比今年更严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主计处”5日公布,受到连续台风与国际大宗物资价格高涨的双重影响,岛内10月份消费者物价年增长率狂飙至5.34%,创下1994年10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各种食物的价格成为推升岛内单月物价的“元凶”,其对物价上涨的“贡献度”高达七成四,其中蔬菜类价格10月份涨幅高达78.63%。

  “主计处”表示,今年年初迄今,岛内小麦价格翻涨1.36倍,玉米及黄豆价格则上涨约七成。民众的一日三餐,价格涨幅都超过5%。

  据预计,明年8月以前,岛内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至少有2%以上的水准,明年的物价走势将比今年更为严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