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理论联系实际开创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昨天在市委党校举行上海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上海2000多名党政干部作了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率先”和建设“四个中心”的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更好地解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上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领导王仲伟、沈红光、杨晓渡、杨雄、丁薛祥、徐麟等出席报告会。

  虞云耀在报告会上密切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讲解。

  俞正声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决定组成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活动,这是推动全党全国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上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俞正声指出,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紧紧抓住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制定措施这些环节,把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总结今年工作、研究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使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取得实效。

  据介绍,中央宣讲团在沪期间,将与上海基层群众举行座谈,并举行大学生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侧记《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贯彻》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