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5个区县吸毒者均超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宝来通讯员郑珐玮)昨天,记者从市禁毒委召开的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今年吸食新型毒品的人员大幅增加,本市有15个区县的吸毒者均超千人,32家涉毒娱乐场所被查处。

  据市禁毒办主任周伟航介绍,本市目前吸食新型毒品的人员,从去年同期的1286人上升到近5000人;冰毒在新型毒品中占有量最大,占吸食人员总数的65.1%,摇头丸、氯胺酮也占有一定比例。今年1-9月全市共查处贩卖吸食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人员5791名,查获千克(粒)以上新型毒品案件27起,缴获新型毒品170.43千克,并集中打击整治了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娱乐场所32家,其中停业整顿29家。同时,各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进出口的监管。

  市禁毒委员会在今年9月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定》,要求继续保持对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打态势,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涉毒行为的防范和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