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两镇率先酝酿新举措推进农公班线公交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30 无锡日报

  我市农村公交实现“镇镇通”后,又在酝酿向纵深推进的新举措。“完善乡镇公交线路网络,让农民走出家门就能坐上公交车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昨天,主营惠山区农公班线的新惠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前洲、玉祁镇政府与交通主管部门正在积极筹备前期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两镇下属部分村将在明年率先实现公交“村村通”。

  据了解,从让农民坐上公交车,再到加密线路、增设市区站点,农公班线公交化改造在我市正在加快推进。今年6月,我市启动农公班线公交化改造,以致农村班车经营主体小而散、车况破旧、运行时间不固定、票价过高等问题得到了解决,令众多农民从中受益。如今,仅惠山一个区,每天就有16条班线发往长安、钱桥、洛社等主要乡镇,主线高峰每5分钟有一班车,支线平峰候车时间也在15分钟以内。

  据悉,现在所开行的农村公交线路只能到达区域内各个镇下属的部分重要村,其他村的居民要到市区或是往来各村之间,还是只能先到达镇之后再乘坐公交车,中间的过渡区域没有交通工具,农民出行还是不太方便。因此,让公交车开到农民家门口开始被有关部门提上议事日程。

  根据实地踏勘,目前,惠山区村间道路基本已能满足公交车开行的需要,而车辆也基本确定为空调中巴。据悉,玉祁和前洲镇政府和交通行业管理部门正在商议场站和线路筹备,一旦条件成熟,两镇下属部分村将率先试点公交“村村通”。以此为基点,“村村通”将在该区逐步推广。(记者沐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