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辣王” 闯三关赢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辣王”闯三关赢奥拓
成都“辣王”闯三关赢奥拓
成都“辣王”闯三关赢奥拓
成都“辣王”闯三关赢奥拓
第四届美食节的“重头戏”——辣王争霸赛昨日进行最后的角逐。20名辣勇士闯进了决赛,比喝辣椒汁、用嘴在辣椒面里寻找豆腐干、比吃芥末拌豌豆……最终价值近3万元的冠军大礼——奥拓车被成都辣王夺下。

  昨日决赛阶段分三轮进行,15名选手在前两轮比赛中被汰掉。第一轮比赛以喝什锦辣汁的方式决出晋级的10名选手。

  这杯水浓缩了辣椒、姜、蒜、洋葱的精华,在最短的时间内喝完者胜出。而能参加决赛的选手自然不是省油的灯。只见选手们弓着腰,憋足了劲,裁判一声令下,个个使劲把辣水往上吸,虽然满杯通红,但选手却毫不在意,气色平缓得就像喝白开水一样。喝完之后,面不改色地走下台。22岁的成都小伙子刘宇勇猛的气势让在场的观众纷纷咂舌。

  有外地的记者偏不信邪,也上台凑个热闹,不料才喝一口,就被呛得伸出舌头大呼:“辣啊——”接下旁边的豆奶连灌几口才缓过神来。

  按成绩排在该轮比赛前10名的选手成功晋级到下轮比赛——“辣面寻宝”。20条豆腐干藏在宽约20厘米、长约35厘米、放满了红红辣椒面的大盘里面。10名选手都戴上了密封眼镜和鼻夹,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刻不容缓地低着头用嘴唇在盘中刨来拨去,满脸都沾着红色地辣椒面。同样该环节的前五名选手可以继续最后环节——“超级辣王宴”:一盘小米辣、一份芥末拌豌豆、一份洋葱、一杯什锦辣汁都必须在5分钟之内全部吃完,虽说是深秋的天气了,选手们却是大汗淋漓,满脸发烫发红。最终,邓人杰成为本届超级辣勇士,周开全、孙周全、吴东林则得到本届超级辣王争霸赛优胜奖,而赵亦春则以4’06’’97的优异成绩成为本届超级辣王。

  “获得冠军是意料之事,”说完,他亮出驾照,指着旁边的“拓拓”说:“我就是冲着他来的。”得到了辣王大奖的赵亦春兴奋地说。

  记者 文雅 摄影 刘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