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强调 切实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省研)11月6日,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强调要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对外劳务管理,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同时部署了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强调要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和国有资产运营体系,增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坚持政府的社会公共职能与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坚持政企分开,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要依照相关职权、职责,切实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推动国有企业规范改制和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会议指出,对外劳务已成为我省劳动力转移的重要渠道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省对外劳务管理办法(草案)》,强调要加强对外劳务经营管理、监督管理与应急处置,规范对外劳务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维护对外劳务市场秩序,保护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对外劳务经营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了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紧紧围绕工业强省战略和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战略,加快军民结合和军地经济融合,发展壮大军民结合支柱产业。

  会议部署了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评选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我省农民工工作和劳务经济再上新台阶,促进全省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