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上,共谋人与自然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三届世界自然遗产会议开幕

  本报讯 (万里记者 张学文余向华)以“保护世界遗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自然遗产会议昨(6)日在峨眉山景区开幕。与会代表分别就世界自然遗产的实施现状及发展趋势,保护管理经验展开探讨和交流,共同为建设世界生态文明贡献智慧。

  不论国际组织还是国内专家,在这次大会发言中形成了共识,世界遗产保护目前面临游客增多,重申报、轻管理和法规制度建设滞后等问题,必须通过地方政府与遗产地管理者之间的有效合作加以解决,从而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建立起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长效机制。

  与会代表认为,要实现世界遗产的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目前各国必须加强遗产地的保护和规划工作,建立起长效保护的监督机制,并加紧人才培养工作,使管理经验得以传承永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克绍尔、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副省长王宁出席开幕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