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妻子儿女 香港另娶“二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张柄尧 卿树良 彭剑勇记者 高冰洁)隆昌中年男子肖平“这山望着那山高”,离婚、再婚后,竟又跑到香港娶了“二房”,日前隆昌县法院以重婚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

  现年38岁的肖平系隆昌县双凤镇双石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广州打工。1991年,经人介绍,肖平与本镇张小霞确立了恋爱关系,同年两人结婚,并育有一女一子。2001年,肖以感情不和为由与妻子协议离婚。2002年,在广州打工的肖平又与湖北恩施籍女子李小燕相恋,并于同年带着李小燕回乡登记结婚。翌年,李小燕为肖平再添一子。按理,肖平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家庭,岂料,随着时光流逝,夫妻俩因家庭琐事开始吵闹不休。2004年,夫妻间感情破裂,肖与妻子开始分居,但两人并未正式离婚。

  2006年春节,肖平在打工过程中,以

离婚独身男子的身份结识了香港九龙区的黄雨珍女士,两人相见恨晚,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谈婚论嫁。为了骗取黄雨珍感情,肖平用与第一任妻子张小霞离婚的离婚证判决书原件,同黄雨珍于香港尖沙咀婚姻登记站登记结婚。2006年10月23日,肖、黄在香港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典礼。随后,肖平又凭借此关系申请赴港。今年7月21日,隆昌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依法对肖平涉嫌重婚一案立案侦查。当日,肖被刑事拘留。检察机关以重婚罪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除肖平外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