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给所有中职生发月薪150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4 台海网

  高明华告诉记者说,原来一到月底,爸爸就得为怎么凑下个月的伙食费发愁。现在她每个月可以拿150块的助学金,满打满算,够20天的伙食费,剩下十天吃饭钱和其他七七八八的开销,家里再给凑上100多元就够了。

  “钱没发下来前,是不敢告诉爸爸的,因为实在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直到钱打到‘一卡通’里,我打电话告诉我爸爸的时候,电话里传来了他的笑声,我知道,爸爸再也不用每个月为给我凑生活费发愁了。”高明华说。

  

福建省给所有中职生发月薪150元(2)

  中职校的学生90%来自农村 贫困生读中职基本不花钱

  和高明华有着一样想法的还有同样来自农村的其他中职生。福建工业学校数控专业2年级的周年淦也是其中一个。周年淦来自龙岩连城,他告诉记者,每个月150元的补贴对于农村的学生,有可能就是他们家庭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收入。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