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在京庆祝建交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孙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6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建交35周年。

  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在致词中说,中马建交3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中方赞赏马政府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及在众多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积极的支持。他说,中马民间友好有力地配合了官方关系的健康发展,促进了中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对外友协愿与马方加强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做出努力。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表示,近年来,特别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非洲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成果丰硕,马中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顺利,两国高层领导人交流和互访频繁。两国在教育、农业、通信、制造业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他说,马达加斯加愿与中国一道,继续全面深化马中两国关系。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是世界第四大岛,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海岸线长5000公里。1972年11月6日与中国建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