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清党黄宗源、廖本烟将加入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9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7日讯台联党继开除“立委”廖本烟、黄宗源后,昨天确定将再开除“立委”黄适卓、尹伶锳。民进党高层透露,黄宗源、廖本烟确定加入民进党,但黄适卓和尹伶锳还必须经过民调和协调过程,本月16日“立委”登记前必须加速泛绿整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廖本烟、黄宗源、黄适卓、尹伶锳成为“台联F4”(Fired4),四人昨天一起召开记者会,炮口对准台联党中央。黄适卓痛批,台联党中央遭红衫军进驻,党中央必须在一天内彻底解决,尽速开除带进红衫军的不分区“立委”赖幸媛,并撤销赖下届不分区提名。

  黄适卓扬言,若没有获得党中央的善意回应,那么“不是她走就是我走,我走就是退党。”尹伶锳也表示跟进。

  尹伶锳和廖本烟昨天都脱下台联党背心,象征“分别”。廖本烟哽咽地说,离开台联党是非常难过的事,但台联党走到现在已是小人当道,群魔乱舞,他会好好珍藏有李登辉签名的台联党背心,目前只能跟台联党说珍重。

  民进党高层透露,黄宗源昨天已在陈水扁推荐下,申请加入民进党,廖本烟过几天也会加入民进党;至于其他选区有待协调,“愈接近“立委”登记的临界点,会乔得比较快。”

  台联发言人周美里说,党中央不会配合演出,黄适卓、尹伶锳很快就会收到撤销提名通知书。

  至于传出李登辉女儿李安妮打算投入台北市大同、士林区选举,李安妮将和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对打。李安妮昨天表示,她还未做最后定论,她不想在媒体纷乱的此时谈这个议题,李登辉唯一说的话是,多听别人的意见,做一个对大局有利的决策。

  她表示,台联参与明年“立委”选举最大的原因是要给人民一个更好的选择,给人民其他选择,是执政党该做的事,单一选区两票制就是给人民的权利增加,不必含泪投票。(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