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主席:将协助更多香港产品开拓内地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凯)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消费市场巨大,香港贸发局今后将加强协助香港内地企业开拓内地市场,使更多香港品牌的产品进入内地消费市场。

  苏泽光说,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内地民众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这为香港产品销到内地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他说,香港贸发局今后将采取举办展览会等形式,向内地民众介绍香港产品,使更多的香港品牌为内地民众所熟悉,协助香港产品进入内地消费市场。据悉,苏泽光近期将前往杭州参加一个香港产品的推介活动。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一届京港洽谈会的苏泽光认为,香港和北京在金融服务、资讯服务、产品设计及开发、物流及专业服务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他说,香港贸发局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08年,IT服务外包全球市场总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其中印度占全球市场40%左右。内地在发展服务外包上有很好的势头,香港则具有资讯自由流通、世界级通讯基建、良好的商业环境等优势,包括北京在内的内地城市与香港在IT服务外包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彼此合作足以在世界市场上争取更大的份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