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就伊朗核问题保持磋商和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期间与中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保持磋商和协调,推动伊核问题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

  刘建超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朗核问题是盖茨访华期间与中方领导人和军方有关部门交换意见的重点问题。双方都阐述了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

  刘建超表示,中美双方在伊核问题上的目标是一致的,都认为伊朗不应该拥有核武器,都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双方都有意愿,尽可能通过外交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核问题。中方认为应继续推动有关方面之间的对话和磋商,比如伊朗方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欧盟之间的磋商。中方希望这些对话和磋商能取得积极成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