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奥运会前北京地铁1、2号线更新车辆将全部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1号线的新车6日下午正式上线运营,预计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地铁1、2号线的更新车辆将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经过5000公里空载试运行后,北京地铁1号线的第一辆新车于6日16时42分从地铁1号线四惠车辆段出发上线运营。

  据介绍,新车为不锈钢车体,长19米,最大宽度2.8米,最大载客能力达1820人。与1、2号线以前的车辆相比,新车车厢内增设了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每节车厢设8块液晶显示屏,在奥运会期间可供乘客实时收看奥运比赛情况。

  同时,车上安装了空调和应急通风系统,并通过提高车厢密封性等措施将噪音减少到60分贝左右。每列车还装有4组轮椅渡板,可方便残疾人上下车。

  火灾是地下轨道交通最大的威胁,对此,新车座椅和内部装饰采用了高标准防火材料,每节车厢都安有8个烟雾传感器和火灾报警设施,头车前端安装了紧急疏散门以保证紧急情况时乘客可安全撤离,并且每节车厢安装有2台监控摄像头,可以全方位监控车厢内的情况。

  据了解,北京地铁2号线的更新车辆也将在晚些时候上线运营。到2008年6月,地铁1、2号线将全部更新264辆列车,其中1号线120辆、2号线144辆,奥运会之前全部投入运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