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监狱劳教工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00 无锡日报

  昨天,市政协组织视察丁山监狱和无锡劳教所,观看了监所的设施和监区的管理,对推进监狱劳教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韩军,副主席伍卓明、王竹平、余炳才、顾磐曾、史祖能、荣德海、秦蕴石、朱伦昌、黄士良和秘书长周永耕参加了视察。

  委员们首先来到无锡劳教所的教学楼、习艺楼、宿舍楼等地。无锡劳教所于2004年12月建成,主要收容无锡市的非涉毒类成年男性劳教人员。该所在半开放级以上劳教人员中兑现亲情共餐、点菜加餐、生日加餐、参加适度自由文体活动等待遇;劳教人员习艺劳动组织坚持自愿上岗、竞争上岗,适度劳动报酬制度,激励劳教人员通过劳动来表达自己求改造的愿望。丁山监狱始建于1951年,近年来大力推进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社会化,已连续8年无罪犯逃脱、无狱内重特大案件、无罪犯自杀死亡,监狱先后被评为全省监狱系统和司法系统先进集体。委员们视察了监狱的心理咨询室、文娱活动室、图书馆以及书画室等地,对监狱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军说,维护监所安全稳定对于建设和谐无锡、平安无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监所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要着眼大局,严格管理,确保监所的安全稳定;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监狱劳教警察队伍。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把监狱劳教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平安建设、服务“两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