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粒葵花子险要小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0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中午,贵阳市北京路一名3岁男孩被葵花子噎住气管,险些窒息,96999急救医生通过电话指导家长施救,小男孩最终化险为夷。

  据了解,昨日中午,陈先生带着3岁的儿子在家中玩耍,不知不觉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突然他听见儿子发出“呜呜”的声音,睁眼一看,其儿子嘴里全是葵花子。陈先生急忙将儿子抱起,用手抠他嘴里的葵花子。嘴里没有葵花子了,陈先生发现儿子仍然满脸通红,呼吸困难,慌忙向省紧急救援中心96999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96999急救医生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在电话里指导陈先生施救:把孩子抱起来,头朝下方,然后用手拍打孩子后背,通过肺部的气流将气管里的葵花子冲出来!陈先生立即照做,当急救医生赶到时,小孩的呼吸已恢复顺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