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有组织朝觐人数创纪录 将达105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05 汉网

  (记者 徐长安)二00七年度中国依法组织的朝觐团总人数将达到一万零五百多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七百人,历史最多。

  国家宗教事务局六日发布消息说,今年(伊斯兰教历一四二八年)朝觐期为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第一架朝觐包机将于十一月十五日从兰州直飞沙特麦地那。二00七年度朝觐名额为一万零三百一十二人,加上带队人员,今年中国依法组织的朝觐团总人数将达到一万零五百多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七百多人,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保护朝觐穆斯林权益,中国《宗教事务条例》规定,“信仰伊斯兰教的中国公民前往国外朝觐,由伊斯兰教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组织”。

  此前在西安市召开的二00七年度朝觐组织工作协调会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有说,今年朝觐组织工作的任务将更加繁重。他介绍,中国伊协成立了朝觐领导机构,下设签证机票组、接待宣传培训组,分别负责办理签证、提前安排包机乘客、乘客的迎送、注射疫苗、加强保卫安全、进行朝觐知识讲座等;今年五月份,中国伊协朝觐事务代表团与沙特朝觐部及相关机构签署了关于二00七年度朝觐组织工作备忘录。同时,还组成工作组前往沙特麦加、麦地那,对近些年朝觐境外组织工作进行了评估。

  今年中国将派出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人员为主,同时包括国家宗教局、部分省区宗教局、伊斯兰教协会等单位人员、以及随团医生参加共六十八人组成的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增配随团医生和翻译人员,负责在沙期间中国朝觐人员的接待和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还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坚决制止零散朝觐。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也在此间表示,今年的朝觐工作实现了两个“第一次”:一是零散朝觐人数大幅下降,第一次扭转了制止零散朝觐工作的不利局面;二是有组织朝觐人数第一次超过万人。针对去年“滞巴事件”的教训,今年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上下联动,狠抓基层和基础,在发生问题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加强工作。到目前为止,未出现批量零散朝觐人员滞留境外的情况。(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