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访临沧市委书记李国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05 云南日报

  “目前,临沧市已经全面行动,形成了层次、条块结合的网状学习格局。”谈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临沧市委书记李国伟这样介绍。

  李国伟说,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关键在于结合实际,临沧要在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的热情上下功夫。要抓好学习,使十七大精神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谋发展中的理论指导;抓好解放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观念能与时俱进,走出从农耕文化中沉滞下来的保守、封闭、低效、粗放、不互助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定式;抓好科学发展观的贯彻,把转变发展方式落到实处;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走好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发展道路;抓好以提高人均富裕度、改善人的居住质量、优化人的创业环境为核心价值尺度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既全面促进,又培育典型,务求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实现预定目标;抓好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建立起一支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的产业队伍。我们要用十七大精神统一认识,增强使命感;用科学发展观谋划发展,增强责任感;用小康目标凝聚人心,增强紧迫感;用“一体两会”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用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用党员干部的拼搏进取精神促进社会成员拼搏进取。

  李国伟表示,根据临沧的历史、自然、经济、社会实际状况,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实现小康社会所要达到的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同时也面临着很严峻的挑战。为此,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气魄、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应对这一挑战。必须立足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必须按照团结、文明、公平、正义、有序、和谐的要求,致力于营造和优化人的创业环境和氛围。必须千方百计发挥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打牢可持续发展基础,从而让群众生活普遍富足,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生产、工作、居住、生活。这是全市230多万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诉求,更是市委、市政府施政的根本目标。

  本报记者李春林(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