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峡国际社区国际了一座城(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14 台海网

  而要打造一个运动之城,仅靠一般被视为传统“大众运动”的马拉松赛事当然远远不够,当一个城市成长蜕变得足够都市化、国际化后,当越来越多的城市精英开始学会享受生活时,精英运动的盛行便成为必然。厦门,在这两者的结合上,同样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私家游艇是国外富豪的私宠,在国内并未为新富阶层所熟识,然而,建成后很可能将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一个游艇码头项目就已经开始动工,引风气之先,这一切与厦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闽南富豪群体惊人的经济优势是分不开的。

  就在这个游艇码头项目旁边,国际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也将拔地而起,国际网联已将此作为竞赛场馆,将引进世界网球顶级赛事。该项目占地12.5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规划中有1座可举办最高等级国际赛事的5000人座中心赛场。

  海峡国际社区的业主,向左走,就是奥网中心,说不定有一天纳达尔和费德勒就在家门口进行巅峰对决;向右走,是厦门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会展中心,可见证冠军的诞生;往前看,是国际游艇码头,在阳光下拥抱自然的那些,就是闽南的财富精英——还有比这更高档的配套吗?

  运动完了,应该放松一下吧?享受的国际级的运动设施,放松休息的场所也不能应付了事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海峡国际社区之内,拥有一座造价达1.2亿的亚洲超五星顶级SPA会所,其设施包括亚洲顶级SPA、Hi-Fi中心、室内外泳池等,由澳大利亚柏涛建筑设计中心和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倾心打造。

  国际人居

  从海峡国际社区扬帆启航

  2004年,厦门人笑了。美丽的鹭岛再次戴上耀眼的光环。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奖,2004年度“联合国人居奖”花落鹭岛。这意味着,厦门在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加快构筑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近几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厦门市竞争力一直排在全国前列。1996年以来,厦门市在城市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城市交通管理等方面获得一系列国家评定的、最高等级的荣誉称号。除了“联合国人居奖”,还摘得了全国首批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际花园城市”第一名桂冠。

  然而正是在这样一座“国际人居城市”,却至今没有一个国际级的社区,这不免令人遗憾。早在去年,就有人预测,这样的国际级社区,将很可能在会展北片区出现。“该区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尤其使国际游艇码头这样超豪华休闲娱乐设施,面对的客群将非富即贵。这一片区最大的特色是配套的高端化发展趋势和越建越豪华的住宅。”

  不妨做个游戏,在地图上将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游艇码头、奥林匹克网球场,国际音乐厅、现代艺术剧院等项目标上圆点,我们会发现,他们形成了一个半圆,其圆心就是海峡国际社区所在地,同时,我们还能看到,在这一系列商务、艺术、运动等方面的的“国际级”配套包围圈之中,并无其他住宅项目,这一优势使得海峡国际社区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