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好的背街小巷还要管好 回潮引起政协委员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15 无锡日报

  投资1.6亿多元,花三年时间整治一新的背街小巷,部分路段已出现乱设摊、乱开挖等回潮现象。一批市政协委员日前组织“回头看”专题调研活动,为巩固背街小巷整治成果、推进长效管理出谋献策。

  对市区350多条背街小巷全面进行“整容”,是市政协在2005年提出的“一号提案”。市政府把这项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规划用三年时间实施到位。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项“民心工程”现已提前两个月整治达标。整治范围涉及市中心地区356条街巷里弄,总长93.5公里,总面积达53.39平方公里,投资总额达1.62亿元。在整治中,建设部门把平整路面与街巷里弄的排污管理、路灯照明、植树绿化等同步改造,着力改善公共设施、美化居住环境。市建设局有关人士介绍,三年来,先后为背街小巷更换和安装路灯3400多盏,改扩建公厕100多座,铺设供水管道近4.5公里、燃气管道2.5公里。市政协委员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整治不久的小街小巷已出现了“拉链道路”,路面遭遇重复开挖;有的街头巷尾又出现了破墙开店、乱搭遮阳篷、占道经营的现象。在丁村支路、中南支路、小王巷路等地,不少居民反映,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可好景不长,现在每天早晚附近都有许多无证摊担堵住路口,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交通,路边常常垃圾成堆。部分小街小巷环卫与市容管理脱节,责任不明,导致“脏乱差”现象回潮。一批委员通过调研建议,抓紧确定管理责任主体,尽快落实背街小巷的管理、养护单位,其中落实管养经费是关键所在。发动沿街单位签订包卫生、包绿化、包市容、包设施、包秩序的门前“五包”责任书,聘请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担任义务监督员,并加强市容执法力量,及时纠正和处罚各类违章行为。积极推进背街小巷走市场化管理之路,有效提高管养水平,使全市背街小巷整治成为精品工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