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在莫斯科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1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记者张金海卢敬利徐松)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6日上午在莫斯科联盟宫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共同出席并致辞。

  温家宝在致辞(全文另发)中说,自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以来,中俄经贸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双方贸易规模和结构上了新水平,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取得新进展,能源和资源合作不断深化,地方合作蓬勃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俄经济近年来都实现了较快发展,为双边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年”的成功举办,使中俄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合作意愿深入人心,未来双方互利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双方应继续深化“国家年”经贸成果,加快推进贸易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动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深化两国边境地方间合作。祖布科夫说,俄中经贸合作发展很快,双方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创新、高科技领域合作顺利推进,双方互办“国家年”活动反映出两国合作的深度和高水平。俄中作为战略协作伙伴,有着加强互利合作的共同需要和强烈愿望。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大相互投资。应推动两国地方,特别是毗邻地区省份开展经贸交往。应充分发挥两国政府及有关机构在规划、指导、促进经贸合作方面的作用,使双方合作宽领域、多元化。俄方对中方为增加进口俄机电产品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经贸合作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是“国家年”大型活动之一。首届论坛于去年3月在北京举行。本届会议为期2天,来自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工商经济界人士共1100余人参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