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吸引台商亮“新招”“台胞服务网”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29 台海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上海台胞接待服务中心今天宣布,上海首个全方位服务台胞的专门网站正式开通。此举意味着上海为吸引台商、台胞入驻,亮出了信息化的“新招”。

  今年是海峡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二十周年,台胞赴上海投资、生活的人数可谓节节攀升,且大有掀起“新浪潮”之势。最新统计显示,每年自上海口岸出入境的台胞已突破一百五十万人次,截至今年八月底,在上海注册的台资企业已有六千七百三十三家,合同资金接近一百七十九亿美元。台胞最关切的投资、就医等服务需求激增。

  据介绍,“上海台胞服务网”(www.tbfw.org)特别开辟法律规范、政策指导、在线咨询、工作动态等栏目,将为台胞在沪投资、就业、就学、就医、出入境、公证等提供便捷服务,台胞通过这一网站还可了解到当前大陆各项涉台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若有疑问还可直接参与在线问答交流。

  上海台胞接待服务中心负责人汪友华表示,这一网站的开通使服务中心如虎添翼,未来上海台胞将可享受日常窗口接待、上门现场服务以及互联网咨询“三位一体”的服务。而中心在服务台胞的时效性上,也将有更大突破。

  据悉,成立于二00五年十一月的上海台胞接待服务中心是隶属上海官方的事业服务机构,专司会同有关部门为台商、台胞处理各类投诉事项,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协助台湾渔民接待服务和台湾渔船停泊点和避风点管理,协助处理各类在沪发生的涉台突发事件等。服务中心成立两年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一千三百余起,目前相关事宜办结率已接近百分之九十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