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民博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古城西安迎来了各方宾朋,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第一副会长张景安,以及省市领导朱静芝、陈宝根、杨殿钟、鲁云侠、王京书等出席了开幕式。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向大会发来贺电,希望民博会给西安带来勃勃生机。副市长张道宏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与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江苏苏南民营企业园区、中科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家科技部火炬等一批著名高科技园区和科技机构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500余家。

  李学勇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陈宝根说,西安国民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民营经济异军突起,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汽车、电信、现代农业、生物制品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国家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决定将西安作为民博会永久性会址,每年举办一届,这是对西安的最大信任和支持,也是西安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吸引国际性、全国性展会落户西安的结果。西安将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导下,和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努力,使民博会成为专业性强,特点突出的品牌展会。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在讲话中说,民博会是响应国家加快西部大开发的具体举措,其对我国西部省份特别是西安的招商引资、科技与经贸交流将产生广泛的影响,对振兴西部和西安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西安市的科教、人才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民营经济高度重视,西安市的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相信西安会将民博会越办越好。

  据悉,3天展会期间,除全面展示中国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创造高新科技产品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外,还为民营科技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提供了良好机遇。会议期间将举行中国民营企业投融资峰会、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年会、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等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