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博会上瞧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马昭

  昨天,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会上的一些新鲜展品不仅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更让一些普通百姓拍手称奇。

  奇———五谷能吃还能画

  都知道粮食是用来吃的,谁知道它竟然能作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确实难以置信。昨天的民博会上,记者有幸见到了这些奇特的画作。它们的原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五谷杂粮,比如小米、大米、谷子、豆类等。五谷画就是以这些粮食果粒为本体,通过筛、拼、贴、粘等手段,运用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从巴掌大小的十二生肖到巍峨壮观的万里长城,各种造型,无不栩栩如生。让人称奇的是,五谷画由于经过防腐、防蛀、防燥等特殊处理,较好保存,甚至比普通的水彩画寿命还要长。

  美———膨化食品也健康

  膨化食品松脆好吃,特别是爆米花、爆酥条和某些小食品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由于其含铅毒,长期食用,会影响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和造血系统,造成精神呆滞、厌食、贫血、呕吐等症状,因此被成为垃圾食品。鉴于此,很多家长禁止孩子食用膨化食品。但是孩子们哪里管得住自己,经常偷偷买着吃。到底膨化食品能不能改良成不含铅毒的食品呢?昨天的民博会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记者在一个展台前发现了一种膨化新科技,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后,膨化食品口味依旧酥脆、美味,但不含铅毒了,而且保留了粮食中95%的营养。家长们看到这种小食品,应该不会再阻止孩子吃了。

  赞———氢气燃料节能耗

  冬季采暖期即将到来,又到了天然气使用高峰期。对城市来说,面临燃气紧缺,对普通用户来说,天然气取暖又是一大笔开支。大家盼着能有物美价廉、产量又高的天然气替代品上市。果然,在民博会会场,一种氢氧燃热器受到了众人的青睐。顾名思义,其燃料是氢气,而其原料是取之不尽的水,水分解成氢和氧,氢燃烧后再生成水,循环使用,既环保又节约能源。而且其热值高,比大多数气体导热系数高出10倍,应用价值相当高。一旦上市销售,定会成为抢手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