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欧亚国际学术论坛昨落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陶燕)昨天下午,汇聚国内外欧亚问题研究知名专家学者的“新丝绸之路与和谐世界”首届欧亚国际学术论坛在我市圆满落幕。与会专家给予这次会议高度评价,纷纷期待这样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学术论坛今后能继续举行,并有更广泛的代表参加。

  为期两天的论坛就欧亚关系中的经济发展、安全合作、文化交流、共建和谐等重大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产生了许多重要的成果。昨天下午的全体会议上,香港政策研究所和亚欧研究所主席叶国华教授,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张德广先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丘进博士,香港大学教授、西安交大名誉教授薛凤旋教授,西安交大丝绸之路国际法研究所访问教授、伦敦大学皇学院教授Prof.ReinMullerson,西安交大丝绸之路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易显河教授,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荣休校长张信刚教授作为评论团成员对论坛进行了点评。

  副省长李堂堂在会议结束前的总结讲话中说,在全球化浪潮席卷世界的今天,研究探讨如何开拓一条与时俱进的“新丝绸之路”,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论坛形成的许多重要共识,对于未来深化欧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必将提供十分宝贵的智力支持和政策资源。这次重要的学术论坛在古城西安顺利举办,一方面说明了陕西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力量最为集中地区之一的区域优势,另一方面也表明了陕西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深化与欧亚各国的经贸合作以及构建和谐欧亚中扮演积极角色的决心。衷心希望有更多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坛落户陕西,使我省通过这个重要的平台,开拓视野,更新思维,广纳贤才,进一步加快陕西对外开放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