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灭蟑办法您可以试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57 海峡都市报

  N帮办记者 燕姿 亚敏 彩芬 婉莹 继学

  对付蟑螂,市民刘女士能用的招全用了,可蟑螂却总是除不干净,还越来越嚣张。如何才能有效地灭掉小蟑螂?昨天,许多热心读者、网友给刘女士出了点子。

  NO.1引君入瓮

  网友“菜菜”:我有三个主意:买一卷封纸箱用的胶带(灭蝇纸也可以),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第二天早上会发现许多蟑螂自投罗网,最后将胶带焚烧或者用开水烫,蟑螂自会死光光。

  用鲜牛奶(奶粉也可以)、洋葱汁和等量的硼酸(可以去化工厂买)、面粉混合搅拌成糊,分别涂在硬纸壳上,放在蟑螂经常出现的地带,蟑螂吃完后就会死掉。

  吃盒装冰激凌后,盒内剩余一些冰激凌,倒一点水,放于蟑螂出没的地方。蟑螂会自投罗网,这招虽然不能根治,但可以有效减少蟑螂的密度。

  NO.2刀山火海

  陈先生:下水道是蟑螂进入室内的主要通道,可以定期往下水道内灌开水,将寄生在里面的蟑螂烫死,然后把下水道口封住。

  NO.3以守为攻

  曾女士:其实没有绝对的方法,都是相对的。每天厨房的垃圾都要在晚上七八点时清掉,然后把厨房关起来,喷上杀虫剂,大蟑螂就会跑出来,再处理掉。对边边角角也要弄干净,那些小蟑螂就躲在里面。

  NO.4药物灭它

  王小姐:超市有卖蟑螂香,按照它上面的方法去做,熏2次后蟑螂会自己跑出来,然后扫掉,最好把蟑螂尸体烧掉,我觉得效果很好。

  陈先生:市防疫站有种灭蟑螂药,像牙膏一样的,一支16元,很好用,我们家用过之后就再也没有蟑螂了。

  雷小姐:市区东湖菜市场门口,有人在那里摆地摊,卖一种叫“杀蟑胶饵”的药,一盒8元。挺管用的,我试过。

  □互帮信息

  火气旺 泡黄连吃银耳

  支招

  ●晋江宋先生来泉州6年里,经常上火,特别是近段时间,经常会觉得心闷。

  南安陈阿姨:可以吃中药黄连,拿一点去泡,经常喝就好了。我们夏天都吃这个来降暑,连蛀牙都“吃”没了,嘴巴都不会痛。

  市区林小姐:宋先生的病因可能是由“秋燥”引起的,秋燥表现症状通常为口干舌燥、嘴唇干裂出血、皮肤干涩、咽干口渴等现象。要预防秋燥,可多吃蔬菜,多喝水,适当到户外活动,还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此外,还可以服用百合银耳汤、冰糖煮梨水等,都可以清火润肺,起到保健作用。

  ●泉州林小姐有几百本连环画,不懂得收藏,咨询可以拿到哪里卖。消息发出,两三位连环画收藏爱好者来电求购,记者已把电话转给林小姐。

  求助

  ●陈女士:我开的是女式摩托车,习惯用手制方式启动车子。最近天气较冷,车子很难启动,可又赶着送孩子去上学,有什么办法可让摩托车顺利启动?

  ●杜小姐:我有一个朋友在厦门读大学,前几天腰很痛去推拿,发现腰椎非常痛。后来到医院去检查,他竟得了恶性生殖细胞肿瘤,而且肿瘤细胞已经转移到腰椎、尾椎骨了。这种病很少见,有没有这方面的专家可以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