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进入奥运会是否有利于武术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58 中央电视台

  2,辩题:武术进入奥运会是否有利于武术的发展

    博特拉大学Vs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武术的奥运情结,可以追溯到1936年。那一年,中国第一支武术队参加了在汉堡举行的第十一届奥运会的体育表演,受到热烈欢迎,武术的奥运会梦想就此生根发芽。但在随后的七十年里,武术却始终徘徊在奥运会的大门之外。让武术进入奥运会,究竟是否有利于武术的发展?

  有人认为,柔道与

跆拳道进入奥运之后,迅速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推广。这两个带有浓厚东方文化特色的运动项目,在数十年的时间里成功地推广、普及,奥运会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不可忽视。而中国武术进入奥运会,毫无疑问也会促进武术的普及和传播。

  但也有人认为,毕竟,武术不是简单的招式,也不仅仅是竞技。它蕴含了博大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不单讲求搏击防卫、强身健体的实际功用,而是被升华到了哲学的高度,甚至成为修身养性的法门。一旦进入以竞技为主要特征的奥运会,将武术变成纯粹的武打,长远来看,不利于武术的发展。

  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博特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辩手们的见解。作为正方,来自马来西亚的博特拉大学的观点是“武术进入奥运会有利于武术的发展”。反方香港中文大学的观点是“武术进入奥运会不利于武术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