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两民警入围省首届十大警察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本报讯 泉州市参评福建省首届“我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投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此项活动由省公安厅于今年7月部署开展。截至9月17日,我省9个设区市公安局等17个单位共推荐29名候选人,10月11日经评定审核产生20名候选人,泉州民警白建胜和杨福兴名列其中。

  据了解,这项活动的投票方式共有3种,即互联网投票、公安内部网络投票和报纸邮寄投票。投票范围为省厅确定的20名候选人,每个投票人限投1票,每票不能少于10个选项或多于10个选项,否则无效。

  投票时间:互联网为11月25日0时至12月25日24时;内部网投票时间为10月25日0时至12月25日24时;报纸邮寄投票截至12月25日24时,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但选择哪几家纸媒刊登候选人情况以及选票,目前泉州警方尚在酝酿,请读者留意。

  具体投票规则,据了解可登录泉州网、泉州金盾网主页“福建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专栏。

  □白建胜、杨福兴简介

  白建胜是泉州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正是靠着过硬的特殊技术,白建胜参加公安工作16年来,先后参与破获1100多起各类大要案,抓获重特大犯罪嫌疑人1300多人,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2次,获泉州十大杰出青年、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14”高速公路枪杀案、“5·12”特大中马跨国制贩毒品案、南安“8·11”杀害现役士官案,“12·23”持枪抢劫运钞车案,“4·13”假冒北京奥运会票务网站诈骗案等等,白建胜都发挥关键作用,立下汗马功劳。

  杨福兴,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2005年1月3日,晋江某中学一学生遭一伙歹徒绑架,陈福兴在现场指挥抓捕,绑匪将刀架在受害学生脖子上,他斗智斗勇将刀夺下救出人质。他指挥破案的能力全国闻名。统计显示,仅2005年以来,他带领刑侦大队共破刑案10412起,其中破命案162起,命案破案率达100%。杨福兴还是泉州市优秀指挥员、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