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代办保险三年期缩水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华健 文/图

  

车行代办保险三年期缩水两年

  销售经理高小姐称,将尽快给蔡先生续保

  本报讯 石狮蔡先生遇到一件蹊跷事,这几天一直让他烦心:买车时花10万元请一家车行代办三年的车辆保险,没想到只过了一年,车险就被停了。他想不通,明明交了三年的车辆保险费,为何缩水成一年?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此事,要求车行给蔡先生续保,但车行未前来接受调解。工商部门认为,车行已涉嫌欺诈消费者。

  交10万保三年

  一年就到期?

  去年8月底,蔡先生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泉州××汽车销售公司”,买了一辆金灰色宝马轿车,交了54万元现金,还按揭80万元,车行协助办理保险、车贷和挂牌事宜。蔡先生同时付给车行10万元左右的三年车辆保险金,当时车行只给他第一年保险发票,说另外两年以后再开。

  今年9月份,蔡先生查询得知,车已在9月7日停保。蔡赶紧找到车行销售经理高小姐理论,得到的答复是,再过几天就会补上保险。

  记者通过福建太平洋保险客服专线查询,证实蔡先生的车已于9月7日晚上24点停保。

  【车行解释】

  保险只能开一年

  “蔡先生的车确实是投了10万元保险,是三年期的。”昨日下午5时,车行销售经理高小姐说,在办理80万元按揭时,银行要求交3年的保险,车行让一个保险中介代理,向厦门太平洋保险公司投保,因为当时只能开出去年的保单,另外两年只能等保险到期再开。

  蔡先生的车险为何至今还没有续?高小姐称,她正在找那家代理中介,将尽快给蔡先生续保。她还说,准备先给蔡先生买一个月的车险,但蔡先生不同意。

  “这是被时势所逼”,高小姐称,在泉州的保险企业,去年都打不出明年或后年的保单。

  【工商部门】

  责令车行续保

  昨日下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接到蔡先生投诉,车行销售人员涉嫌欺诈消费者,已责令车行限期为蔡先生车辆续保。

  12315工作人员程仁瑞拿出一份10月24日的调解书,上面记录车行经销商高经理同意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申诉方蔡先生第二年及第三年保险手续。

  “调解期已过,我昨天还在打电话催,这是明显欺诈消费者行为。”程仁瑞说,如果车行不前来接受调解,蔡先生可到公安机关报案。

  昨日,蔡先生到清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