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A组大决赛辩题有改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03 中央电视台

  辩题:是否赞成送老人进养老院

  自古以来“养儿防老”的观念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但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和家庭结构的日趋小型化,倒金字塔形家庭结构(四个老年人、一对夫妇、一个孩子)越来越多,年轻人要忙碌工作,又要照顾小孩,导致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该不该送老人进养老院,成为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

  有人认为,老人入住养老院,饮食起居都有人照顾,还有许多文体设施可供老人休闲健身。既可免除老人孤寂之苦,又可减轻晚辈尽孝之累、赡养之忧。而且老年人在一起没有代沟,送老人进养老院,能让老人在这快节奏的年代更好地安度晚年。

  但也有人说,赡养老人,不仅要在经济上供给,生活上照料,还要在精神上抚慰。老人与子女生活在一起,可以享受到儿孙绕膝、欢聚一堂的天伦之乐,而进了养老院,不免产生被儿女遗弃的孤独感。送老人进养老院,实际上图的是自己清闲。

  究竟是固守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还是把老人送进养老院?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双方代表队的看法。作为正方,()大学的观点是“赞成送老人进养老院”。反方()大学的观点是“不赞成送老人进养老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