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网络实名制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08 中央电视台

  3,辩题:赞成网络实名制吗?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Vs 墨尔本大学

  2006年,《时代》杂志选择了网民“YOU”作为其年度人物。这年度人物的最显著特点就是——你并不知道他的姓名,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要往何处去。但在《时代》杂志的别出心裁背后,是否应该实行网络实名制却在各个国家和地区议论纷纷。

  有的人说,网络的魅力之一就在于“匿名”。在网络里,大家可以自由地发表意见,所谓“在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美国总统还是一条狗”。实行网络实名制一来可操作性值得商榷,二来将带来新的问题,突出的表现就是对个人隐私的侵犯。

  但也有人说,因为“匿名”,现实中的规范与约束在网络上失去了针对性。实行网络实名制有利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提高个人信息的准确度,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将更方便安全。

  “实名”还是“匿名”,确实是一道难题。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今天辩论双方——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墨尔本大学的答案。正方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观点是“赞成网络实名制”,而作为反方,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的观点是“反对网络实名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