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保姆加国车祸亡即将火化 家属感谢侨团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日前在美国密市一宗交通意外中丧生的31岁吉林保姆高海燕,其遗体已定于11月7日火化,骨灰将由她亲赴多伦多的年迈双亲和丈夫于11日携返故乡。

  高海燕的双亲和丈夫出席了5日的新闻会,多家社团代表纷纷向他们捐款表示慰问。高海燕的前雇主一间超市老板亦特意赶往向高家两位老人家捐款,不愿透露身份姓名的他,留下一笔不菲的捐款即离开了现场,而高海燕家人对多伦多侨胞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高海燕的丈夫申明律称:“知道大家生活在加拿大并不易,而能够为我们家提供这么多的援助和捐款让我们全家深受感动。”

  在家乡下岗后,目前在广东珠海一间五金模具厂从事市场工作的申明律并且表示,会照顾6岁的儿子和安排好岳父岳母的生活,以慰亡妻在天之灵,“我一定会做得到”。

  高海燕的双亲白发人送黑发人难禁悲痛,海燕的母亲在记者会上始终双目含泪,未发一言;高海燕的父亲高永泽告诉记者,高海燕是小女儿,还有一个哥哥,“她想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之前做过两次生意都不成功,又办工作签证来多伦多当保姆,她真是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来的……”

  统筹是次高海燕事件的吉林协会会长公猛男表示,他代表参与协助处理高海燕后事的9个社团机构感谢各界对高海燕家人的关心,由于高海燕家属已定于11日上午携亲人骨灰返国,因此由中国移民紧急救援基金开设为高海燕家人捐款的慈善账户将于8日关闭,有意捐款人士可于7日前捐款。

  公猛男又表示,高海燕当日发生事故的原因和事故责任尚不清楚,警方仍在调查中,高海燕家人已委托律师进一步处理高海燕的后事,而据律师估计,完成有关的事故报告警方通常须要半年时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