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不输给中国 墨尔本房产市场吸引华人投资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报》报道,随着华人投资视野的拓宽,近几个月,澳洲墨尔本房产市场出现大量华人投资客,其中超过一半的人还未去过墨尔本。除此之外,近期不少的上海开发商更是有意试水墨尔本当地项目开发。

  墨尔本作为世界移民重地,因其宜居环境,吸引了大量欧美发达国家人士前去投资置业,近年更是得到包括中国人在内的置业者青睐。

  目前澳洲房地产市场已开始新一轮上升期,大量欧美人及华人纷纷在当地投资置业,其房产热销程度不亚于中国内地。近几个月墨尔本新推物业往往在短时间内就销售一空。正因为如此,不少中国开发商对于墨尔本房市场兴趣日渐浓厚,意欲在当地开发项目。

  近几年,澳洲房价不断上涨,无疑是吸引投资者最主要的原因。而上海房价过高令部分投资客开始恐慌,纷纷开始寻找新的机会点。墨尔本作为华人移民重点城市,相对其它海外发达国家,房价一直较低,甚至当地某些区域别墅售价还低于上海市中心公寓,投资门槛较低。

  澳洲政策稳定,但澳洲房地产市场不同于中国,澳大利亚当地政府并不鼓励开发住宅,而是鼓励开发商业、工业以及公益类的地产。

  除此之外,澳洲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在当地,政府已经把发展的模式、密度,人群,包括公共配套都已确定下来,开发商不可随意开发。

  曾有一家新加坡的开发商投资澳洲房产,欲开发住宅项目,但因为不熟悉当地市场,具体的操作中遇到种种困难,拆迁造房10年未果,最终公司濒临破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