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石大屏9100万成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鸡血石大屏9100万成交(图)

  本报讯 9100万元!鸡血石大屏《桃园结义》(左图)被神秘的上海买家以近亿元的天价买走。这是昨天结束的第八届西博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上的一个惊人消息。

  据了解,《桃园结义》把刘备、关羽、张飞桃园结义的场面,再现于一块高240厘米、宽380厘米、重两吨的鸡血石大屏上,为中国鸡血石大屏之最,买家是上海一餐饮公司老板。

  5日中午,记者来到浙江世贸中心,发现原先摆在工美展大门口的鸡血石大屏不见了。“听说已被买走了。”一位保安小声地说,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记者电话联系了《桃园结义》的作者、著名鸡血石雕刻大师钱高潮,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买家是上海一家很有名气的餐饮公司的老板。上午,他们刚把大屏打包运走。”

  刚开始,组委会对外宣称我的作品价值3000万元,但3000万元是鸡血石本身的价值,我的实际开价是1.2亿元。”钱高潮说,这件作品是他和他的团队花了整整6年时间创作而成的,加上极稀有的鸡血石,开出的价格绝对有道理。经过四五次亲密商谈之后,双方最后以9100万元的价格成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