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蓝田玉?五花肉?

  一块5斤多重的五花肉,看上去肉的纹理清晰,肉皮是红色的,肥肉是白色的,只是这块“肉”摆的不是地方,它就摆在一堆精雕细刻的蓝田玉雕中。走过的人都要看一看,参展的客商说,这是“肉石”,都是原产在蓝田。至于为什么蓝田玉会长成这个样子,客商笑着说他也不知道,但是蓝田玉是受国家原产地商标保护的产品,借着蓝田玉的名气,这种“肉石”现在也能卖出价钱了。

  “村委会要改建”

  新农村规划建设展前,各种规划模型和户型图吸引了许多农民朋友。来自渭南华县赤水镇的农民李良玉就对“新农村村委会效果图”特别感兴趣。在这张图上,村委会的“户型”借鉴了关中平原地区农村住宅的建设特点,不同的是功能分区十分明晰,办公室、活动室、医务所一应俱全,在村委会外还有一个大大的篮球场,李良玉说,“村委会盖成这样就是漂亮,咱村上的也得改建了”。

  台湾木瓜赢人

  原产于台湾的木瓜也来到农高会。在杨凌示范区的新天地设施农业展厅,有一大棚台湾木瓜,特别赢人。让木瓜“南果北移”的,是我省的一家农业企业。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亲自去台湾引进了种苗,并学习栽种技术,在杨凌示范区进行试种,历时两年终于成功。这些去年栽的苗子,今年就硕果累累,每棵都结八九十果实,且下面成熟,上面仍在开花结果。据参展商介绍,这些木瓜除了鲜食,还可以进一步发展果品深加工,同步发展育苗及种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