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迎来能源“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记者昨日获悉,欧亚论坛将就能源经济专题进行一系列专题讨论。在诸多议题中,加强能源合作,建立以俄罗斯、中亚各国与中国西部为主体的“东方OPEC”建议呼之欲出。

  据了解,论坛期间,高层圆桌会议由参会国家的能源部长、重要企业领导及能源经济专家共同来讨论:加强欧亚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建设项目合作,确保能源供应安全;欧亚地域间多元化能源发展战略和能源领域合作的多样化前景;建立欧亚各国能源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欧亚各国能源经济信息的广泛交流;倡导节约能源减少排放,推动可再生能源与替代开发利用间的区域合作,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主题。

  企业发展论坛主要讨论推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输配管线建设及下游市场产品多元化的区域合作,展望区域经济等主题。

  此外,关于环境保护、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共赢前景;煤层气利用和煤炭开发及多元化发展等问题,也将成为与会国及跨国企业研讨的话题。

  “我们应更多地注意环境保护,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开发和利用能源,在利用和开发能源的同时更加重视保护环境,将这一对矛盾协调起来,统筹发展。”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原所长周凤起表示,西安的科技水平和文化教育发达程度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在把陕西建成新型能源基地方面,将大有用武之地。此次与会的国际能源企业巨头也许将在这一课题上提供经验和机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